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队伍建设 -> 纪检监察

坚守清廉,做新时代的“暴式昭”

  发布时间:2017-01-04 09:17:22


    观看廉政戏剧《九品巡检暴式昭》,心灵上受到震撼,精神上受到洗礼,思想上受到启迪。这部戏是一曲荡气回肠、大义凛然、除暴安良、铲腐倡廉的正气之歌,对党员干部来讲,尤其是纪检监察干部,要从暴式昭身上汲取营养,像暴式昭那样以民为本、为民请命,忠诚履职、勇于担当,严于律己、清正廉洁,锻造从政修养,提升从政境界。

    廉政没有保质期,是一项长期性工程。从大禹的“禁酒令”,到今天的“八项规定”;从伊尹的杜绝“三风十愆”,到今天的反“四风”;从曹雪芹的“官场定律”,到今天的政治规矩,无一不在说明,时代虽在变迁,但每个时代要想繁荣稳定,都离不开廉政文化建设。我们要把党风廉政建设看做是一个永远在路上的事业,反腐败是一场没有退路的斗争,只有立场坚定,旗帜鲜明,步调一致,才能在大是大非问题上始终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和政治方向;只有保持高压姿态,利剑高悬,持续震慑,才能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廉政只是手段,造福人民才是最终目标。做一名清廉好干部,首先要善用权利,我们党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要求领导干部不仅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更要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真正成为造福于民的缔造者。其次要建立思想道德防线,领导干部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严守政治“高压线”。再次做到防微杜渐,如果对诱惑之“微”不严防,对蜕变之“渐”不严杜,最终必然丧失做人原则和为官准则。

    作为法院系统的纪检监察部门,更应该监督好本院的审判纪律工作,法院在广大群众心目中的形象是“公平”、“正义”、“无私”,为老百姓主持公正,伸张正义,以史为鉴,作为老百姓心中的“天平”,我们法院系统更应该严于律己,  不负百姓的期望,为老百姓做实事。

责任编辑:沈洋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