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案件快报 -> 执行动态

被执行人“工作忙”, 执行法官24小时待命终结案

发布时间:2020-05-26 10:51:13


执行法官24小时待命,错开日常上班时间,每天早晚各一次电话“问候”,费尽口舌、用尽心思,在外地迟迟无法回来的被执行人终于履行完所有义务,这起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成功执结。

吕某某称,2015年至2016年期间,杨某向自己借款2万元,并出具借条一份。后一直未偿还借款,也并未支付利息,吕某某诉至河南省平顶山市卫东区人民法院,要求被执行人杨某偿还借款及利息共计22000元。在审理过程中,经卫东法院主持调解,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协议,被执行人杨某所欠申请人吕某某借款本金20000元,利息2000元,共计22000元,于2019年9月5日之前偿还5000元;于2019年10月5日之前偿还5000元,剩余12000元,于2019年11月5日前全部清偿完毕。申请人吕某某自愿放弃对段某某的起诉。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次拨打被执行人杨某的电话,始终无人接听,终于在某日的早上6点半接通了电话。经沟通得知,申请人吕某某家里现在有重大事故,急需用钱,但被执行人杨某的工作性质特殊,正常工作期间不准使用手机等联系工具,于是执行警官就每天的清晨和晚上给被执行人打电话,让她回来办理手续,把应偿还的债务尽早偿还。但被执行人一直找借口推脱,电话照常接,就是人不回来。期间经过网络总对总查控发现杨某卡上有600元钱,执行法官立即依法冻结扣划。

一直到第21个电话的时候,被执行人杨某终于被执行法官的苦口相劝说动,幡然醒悟,声称立马凑钱要以转账的方式履行20000元,剩下的看能不能再缓缓,等她下个月发工资以后再履行。申请人吕某某实在着急,不想再等了,收到执行款后自愿放弃其他权利,同意法院结案。

至此,一件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成功执行完毕。

责任编辑:黄自奇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