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案件快报 -> 执行动态

多年老房过户难 法院执行解纠缠

  发布时间:2020-06-05 11:20:31



    “法官,你总算解决了我家这么多年的大难事了啊!真的是太感谢你了!”近日,河南省平顶山市卫东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成功执结一起因房屋买卖产生的纠纷案件,当事人激动地热泪盈眶,为执行干警认真负责的态度连连称赞

    1997年张某和丈夫因需用钱把名下的一套住房卖给了白某夫妇,当时签订了房屋买卖合同,付款方式为买方先预付五万元给卖方,下余五千元待房产证交给买方后,买房一次性付给卖方,同时卖方也承诺负责单位一切设施及楼房万一发生的纠纷。后来房子交付完毕,买家也已装修后搬入该房屋居住至今。直到现在已二十多年,该房子前期一直没有办理房产证,一直到2018年才办理了房屋产权证,而且产权证办理之前张某的丈夫就已去世,不动产证署名仅为张某一人,白某夫妇得知张某已办理产权证后,就找其协调过户事宜,但张某的子女却处处阻挠,以房价上涨为由要求尾款多付才同意配合过户,张某年级大了身体也不好,对子女的行为只能暗自生气却无计可施。卖家看协调无果,为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诉至法院,双方达成调解,张某配合白某夫妇办理过户事宜,并承担相应费用,同时需要白某夫妇向张某支付剩余房款五千元。

    调解后张某因身体原卧病在床出不了门,便委托子女与白某共同到房管部门办理权属证书的过户手续,房产过户后张某要求白某支付剩余尾款,白某却因为

之前办理房产过户产生的不愉快愤懑不平,以各种理由拒绝给付,协商无果后张某委托子女来到卫东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承办法官第一时间联系白某本人,要求白某尽快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但是白某却告知法官自己人在外地暂时无法回来。执行法官知道白某心中有气,不想那么痛快的给张某家人尾款,便告知白某及其妻子已被强制执行,限白某三日之内来到法院履行判决确定的义务,否则的话就要承担相应法律责任,既然房屋已经过户,就赶紧把这事了结了,以后也不用再跟张家人纠缠下去了,经过法官多次与白某的协调,白某终于想开并送来了执行款。

    执行法官收到执行款后,考虑到张某行动不便的情况,便驱车来到张某家中送钱,张某收到钱后激动的热泪盈眶,连连向执行法官道谢。至此,在当事人对执行法官满满的谢意之下,一起房屋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圆满执结完毕。

责任编辑:黄自奇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