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案件快报 -> 案件快报

三次起诉赡养案 法官耐心解纠纷

  发布时间:2017-08-21 08:51:49



“感谢东高皇法庭,感谢法官的耐心调解,我们这个家终于有个家样了。”8月17日一大早,家住高新区遵化店镇的张老汉(化名)夫妇来到法庭,将一面写着“公正执法、公道人心”的锦旗送给张小磊法官,并一再表达着感激之情。

原来,张老汉夫妇家中共有五口人,随着老人年龄逐渐增长,本来和睦的家庭在抚养老人、分割宅基地等问题上产生了矛盾。经亲戚朋友、村委会、社区多次协调,一家人在2014年签订了一份“养老协议”,但协议签订后,纠纷不仅没有得到有效解决,反而更加激化升级。二位老人于2015年将女儿、养子起诉至叶县法院,2016年又诉至卫东区法院,但矛盾经过长期累积,心结一时难以化解。

2017年,张老汉夫妇再次起诉至卫东区法院,承办法官张小磊接收案件后,考虑到双方当事人矛盾极深,必须慎重处理。刘沛院长对此案高度重视,参加庭前调解,详细询问案情,赵烈贞庭长担任审判长,关注案件发展动态,张小磊法官通过查阅卷宗,并多次走访当事人的亲属及基层组织,详细了解案情。

开庭当天,张小磊法官从情理法的角度给双方做调解工作,作为一个家庭向好的方向发展,家庭成员必须要和睦相处,互相理解、互相包容,作为长辈要教育好子女,树立榜样和模范,作为子女更要孝敬父母,努力工作,这样一家人才能够团结和睦。双方当事人听过之后,都陷入了深深的反思,当庭虽未达成调解协议,但各方态度有了明显转变。

之后,承办法官又多次到张老汉家中了解情况,对双方分别作思想工作,引导双方回忆彼此间的感情,体会亲情的重要性。经过法官的多次劝解,情绪激动的双方逐渐平复了心情,均表示愿意做出让步,并最终达成了调解协议。至此,这起案件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责任编辑:沈洋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